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拾荒女子“太任性” “三进宫”皆因盗窃元宝灰

http://www.ljxww.com  2016-03-18 08:18:2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年近五旬的安徽籍女子刘某在连江浦口镇居住多年,平日里靠拾荒为生,但一到夜里就四处寻找目前,潜入各寺庙、老人会盗窃元宝灰,曾因此被行政拘留两次。3月15日,刘某重蹈覆辙再次作案,被巡逻的民警当场逮个正着。

  3月15日凌晨3时许,马鼻派出所民警开展夜间巡逻防控,当巡逻至东湾村附近时,发现一女子在路边鬼鬼祟祟,形迹可疑,民警怀疑其欲行窃,随即将其叫住。当女子发现民警时,立刻慌张惊愕,拔腿就跑。在跑了十几米后,女子很快就被民警追上,并立即将其带回派出所询问。

  经审讯,该女子刘某(女,47岁,安徽省宿州人)最终供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原来,刘某白天拾荒,晚上就会去到各个乡镇盗取元宝灰,拿去卖钱。早在2010年和2015年,刘某就因盗窃元宝灰,两度被连江警方行政拘留。当晚,刘某正准备潜入马鼻镇东湾村琯塘老人会再次盗取元宝灰时,被民警当场抓获,这也是刘某因盗窃元宝灰第三次被民警逮着。

  据了解,元宝灰可重新提炼出金属“锡”,具有一定的价值,每斤元宝灰大约售价为15元左右。目前,刘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15日。

  (通讯员 林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