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连江经济开发区丹江大道计划8月份全线贯通

http://www.ljxww.com  2017-04-26 10:15:18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3月底动工建设的连江经济开发区西北片区丹江大道,项目进展顺利,计划8月底全线贯通。

  丹江大道西起潘渡陀市文山河东岸,东至丹阳与东湖交界的104国道处,总长1224米,路宽40米,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设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50公里/小时,目前路基工程已完成300米左右。4月24日上午,记者在丹江大道施工现场看到,整个工程分前、后两个作业面同时展开,数十名工人们正在操纵勾机、挖掘机、推土机等大型机械设备进行路基开挖、土石运输以及填方等工作,现场一派热火朝天 。

  据介绍,正在建设中的丹江大道,位于两条50万伏高压电线之间且沿线南北侧多为山区,路基在开挖过程中经常会遇到许多大石头,本来需要使用炸药爆破,但考虑到炸药爆破威力大,石块飞溅到高压电线上,会造成安全隐患,所以他们不敢使用炸药,主要采用静态爆破方式,即先清除掉石头周围的泥土,然后靠人工用钻头在石头上钻孔,再在孔里放进膨胀剂,使石头慢慢开裂。

  (通讯员 吴其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