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六一专栏 >> 正文

坚韧不拔争上游 绽放自强炫光彩

——连江县第三实验小学陈森辉同学先进事迹

http://www.ljxww.com  2013-05-28 15:24:0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陈森辉,男,汉族,2003年10月出生。现就读连江三实小三年级,班级学习委员。2013年5月被评为连江县“第一届(自强自立)美德少年”荣誉称号。

  陈森辉同学是一个身患遗传性白化病,却自立、自强、阳光、勤奋的学生。他的视力仅有0.05,刚上小学时,老师考虑到他情况特殊,把他安排在教室最前排的座位上听课,但是座位离黑板至少有两米多,加上老师写板书时字有大有小,他很难看清黑板上的字,于是哭哭啼啼地上了几节课就跑回家了。他一回家,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一整天,弄得妈妈心如刀割,经过妈妈的耐心开导,陈森辉同学下定决心:我一定要做一个有用的人,用成绩证明自己。之后,通过与老师的沟通,他上课时可以站在黑板前听讲。他全身心地投入到课堂中,老师擦拭黑板时,粉笔灰有时会落入他的眼睛,以致他的眼睛难以睁开,而且一睁眼就流泪,但他毫不在乎。正是靠着这股执著精神,陈森辉同学的学习成绩一直在年段名列前茅。在学习上取得优异成绩后,同时还注重培养自己其他方面的能力。在学校的各类活动中,都能看到他活跃的身影。经过他的不懈努力,他成为学校绘画兴趣小组的主要成员,多次参加绘画比赛;他的朗诵极富表现力,在三实小“六一”汇演中,他自信、大方地登台,声音洪亮,激情感人,令人印象深刻。陈森辉同学充满着自信、自立、自强,给同学们树立了一个精神榜样,让大家从他身上学到坚韧不拔、努力向上的美德。

  (陈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