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省人社厅廖建调研清禄工会劳动争议调解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6-07-20 17:21:5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7月13日,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调解仲裁管理处副调研员廖建等一行到连江清禄工会调研劳动争议调解工作。

  调研组一行在听取清禄管理部于斯帆经理工作情况汇报后,在现场还查阅了工会关于劳动争议调解案卷。对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在台资企业连江清禄创新性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悉,职工人数近万人的连江清禄鞋业有限公司的劳动争议调解中心是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调解仲裁管理处颁发的福建省首家非有制劳动争议调解中心。三年前,本着沟通、服务、共赢的宗旨,对员工申诉案件进行积极调解,建立了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完善了运行机制。经常与县法院、司法局等共同协助处理公司法律相关工作及处理劳动争议案件,“无讼台企”建设“化蛹为蝶”,成效明显。2014年成功调解申诉案件55起、2015年成功调解申诉案件共计47起、2016年1月至6月份成功调解申诉案件共计18起,三年来公司未发生任何的诉讼案件、刑事案件、劳动争议案件、劳动信访案件,做到了劳动争议“四无”,得到省、市、县的赞许。

  (通讯员 郑珠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