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理论前沿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4月18日)

http://www.ljxww.com  2016-05-11 16:29:5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李白蕾

  本报讯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重要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

  会议指出,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这篇光辉文献,系统总结了党委会工作的根本原则和基本方法,蕴含着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提高党委领导水平的科学指南,也是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法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指明了新形势下学习贯彻《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重大意义,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重要的方向引领。我们要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把重温《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结合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结合传承弘扬习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加强党委班子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刻领会精髓要诣,自觉深学细照笃行,不断提高党委班子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重要批示精神,贯彻好《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一要严明纪律规矩,认真领会《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对纪律规矩的重要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做到身有所正、言有所规、行有所止,始终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提升领导水平,注重学习运用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进一步学会“弹钢琴”,既抓住中心重点,又做到统筹兼顾,切实增强执行力、战斗力。三要发挥表率作用,市委常委会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在学习贯彻《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上走前头、作表率。各级党委(党组)书记作为“一把手”,要真学笃用十二条工作方法,凝聚班子整体合力,不断提升党委工作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