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理论动态 >> 正文

连江县黄岐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http://www.ljxww.com  2020-12-21 17:12:04   来源:连江县黄岐镇  【字号

连江县黄岐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引领全镇党员全面理解、深刻把握全会精神,12月18日上午,黄岐镇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邀请了县委宣讲团成员郑仁东老师授课,黄岐镇机关干部和社区、村居党员参加。课前,镇党委组织委员刘文艺带领全体学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学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认真回顾入党时的崇高理想与奋斗追求,矢志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

  课上,郑仁东介绍了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研究背景、形成过程和框架内容,系统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

  郑老师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召开的重要会议,它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新跨越,这次全会释放未来中国发展多个重要信号;我们要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前景光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会后,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宣将报告站位高、立意深、落点实,讲解生动,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既有理论层面的支撑引领,又有华为企业、中美局势等实际案例的分析论证,对深刻理解掌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起到了强有力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