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善行连江 >> 正文

事亲敬孝好榜样——陈香莲

http://www.ljxww.com  2016-01-21 20:30:5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陈香莲,女,1969年11月出生,坑园镇坑园村村民。她是一个贤惠的妻子,一个善良的母亲,更是一个孝顺的儿媳。陈香莲数年如一日地侍奉年事已高的公公,感动了邻里乡亲,更为传承、践行孝老爱亲美德树立了榜样。

常年以来,陈香莲任劳任怨地操持家中的所有事务。丈夫任职为农村基层干部的时候,工作量大,经常没有周末,后来从事生产或者到外务工,更是无法兼顾家事。作为妻子,陈香莲始终没有怨言,她觉得家应该是一个幸福的港湾,丈夫在外忙碌,她更有责任撑持这个家。多年来,她吃苦耐劳,尽心尽力侍奉双亲,教育儿女,把小家庭安排得井井有条。如今一双儿女也都长大成才,走上各自的工作岗位。但陈香莲依旧操劳着,忙里忙外,这个勤劳的农村妇女总有忙不完的事情,在她身上,仿佛有使不完的劲。

陈香莲孝顺公婆,是众口称赞的好儿媳,在村中一直誉为美谈。自从嫁入夫家,陈香莲早已把公婆当成自己的父母般敬爱,嘘寒问暖。逢年过节,她总要为他们添置新衣。在婆婆去世后,陈香莲更是像女儿一样精心照料、耐心服侍公公。公公年纪已高,身体多病痛而瘫痪在床多年。陈香莲在病榻前悉心照顾,帮他喂饭,擦洗身体,端屎端尿。照顾一个瘫痪病人需要很多的时间与耐心,陈香莲告诉自己,照顾老人是自己作为晚辈应尽的责任。更多时候,她想到的是老人家曾经的辛劳与不易,如今她更有义务给予老人慰藉与快乐。除日常生活开支外,公公的医药费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陈香莲的生活十分节俭,经常要打零工来贴补家用和医药费。但她从不怕苦,不怕累,从来没有抱怨和不满。多年以来,她用坚韧与善良,践行了孝敬老人的美德。乡亲们提到她时,总会用“事亲至孝”四个字来称赞。而她却说孝老爱亲理所应当,没有什么稀奇。而且,陈香莲为人天生一副热心肠,乐于助人,邻里有事也乐意找她。她的事迹经人口口相传,让不少村民特别是年轻人都受到了教育。

多年来,陈香莲以坚强的意志,艰难地支撑起这个家,用柔弱的双手,努力地为家庭创造财富,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孝老爱亲的真谛,那平凡的举动中,蕴藏着珍贵的爱心。她的 尊老爱幼、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 代表了社会的正能量,演绎了中华民族的优良美德 (坑园镇选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