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善行连江 >> 正文

为家乡人民谋福祉——林柏杰

http://www.ljxww.com  2016-01-21 20:09:5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林柏杰,男,东岱镇人。多年来,他致富不忘家乡,为家乡公益事业倾注着拳拳 赤子 之心,把社会公益作为己任,成为一名爱祖念乡的建设者。

林柏杰出身于东岱一个普通农民家庭,受父亲(五老) 早年投向 革命 影响, 自幼 心中就播种下了 爱国爱乡 关心集体 乐于助人 的种子 。入伍参军3年,军旅生活 锻炼了他坚韧不拔的意志和为人民服务的信念,这种历练也深深影响了他此后的生活。在经商期间,他守法经营,致富不忘家乡,积极为家乡公益事业捐款,为家乡人民谋福祉,造福桑梓。

多年来,林柏杰从不间断公益事业的投入,比如四周小区的建设、为学校捐资捐物、家乡路况修建等。哪里有难,他就帮到哪里,他的善行持之以恒,从未计较个人得失。2013年当林柏杰获悉东岱街社区因通行公交缺乏资金等待报批 消息,他主动捐资 55万元,这一举动,积极带动了各村居踊跃捐款,使东岱街乃至东岱镇实现了直通公交的梦想,据不完全统计,这个公交通后,每年可为全镇人民节约车费600-700万元,不仅大大提升了东岱镇区品位,既方便了群众又改善了交通面貌。

在林柏杰眼里,慈善是可以感染的。也正是他无私奉献的精神,触动了人们的心,也带动了很多人共同投入慈善事业。2014年东岱街党组织发动党员进行党内捐资,建设一层党员综合会议室,预算需要60-70万元项目工程款,接近竣工的时候,所凑集资金只有工程款的百分之五十,筹备组成员十分焦急,便与林柏杰联系,希望他能捐助资金完成党员会议室项目建设。林柏杰毫不犹豫,一口答应出资30万元,又为街社区办了件好事。此外,他也十分关注家乡的教育事业。他得知困难户陈秀周(女)生活艰难,其父亲陈阿妹已故,母亲肢体残肢不能劳动,生活费全靠亲属赞助,陈秀周上大学交不出学费,无法完成学业。林柏杰便向支部承诺,陈秀周学生的四年大学学费、生活费共8万元,全由他一人承担。同时,林柏杰还多次为家乡景区建设和祖厅修缮出资出力。

林柏杰艰辛创业,事业有成,却不忘回馈家乡与社会,把大家化作无声的行动,持之以恒地从事公益事业。但他始终是谦逊的,从不张扬名利。他怀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博大的胸襟,坚持回报桑梓,受到了乡人与社会的广泛赞誉。家乡人说,他是激励家乡人团结办公益事业的一面旗帜,是他们推崇而宣扬的楷模。 (东岱镇选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