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周应忠调研职专开展职业教育发展规划情况

http://www.ljxww.com  2015-07-08 15:24:00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7月5日上午,县长周应忠、县委常委、教工委书记黄齐秋、副县长冯慧钦等领导及福建正祥集团董事长吴富立一行到连江职专开展职业教育调研工作。

  调研中,黄齐秋、冯慧钦、吴富立董事长一行首先参观了校园,紧接着听取了校长林榕关于学校概况、内涵发展、专业建设及学校远景发展规划等方面的介绍。在现场会上,周应忠与大家共同探讨如何整合县内职业教育资源的问题,他强调要重点做好以下三项工作:一是要整合县内职业教育资源,培养更多专业技术型人才,为地方经济服务;二是要求学校进一步解放思想,注重产教融合、工学结合,广泛开展校企合作;三是推进职业教育与属地军队的联系,发挥职业学校功能,让士兵们在服役过程中提升文化素养和学到一技之长。

  吴富立表示,愿意为位于潘渡乡的职专新校区建设出资,同时对学校提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学校打开校门办学,充分利用社会资源,以现代学徒制的方式培养实用型人才,实现多元化办学;二是希望学校做好远景发展规划,从高层次高水平的眼界来提升学校办学层次,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打造连江职业教育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