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媒体看连江 >> 正文

连江警方加大防控 6天擒3贼

http://www.ljxww.com  2015-11-23 15:38:34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N海都记者 张志宏 通讯员 江燕

  海都讯 连日来,连江县公安局城关所把警力集中部署到多发案、易发案的场所部位上,不断加大打击现行盗窃犯罪力度,六天之内,抓获一名入室盗窃嫌疑人,一名盗窃摩托车嫌疑人,一名盗窃电动车嫌疑人,破获三起入室盗窃案件,多起盗窃电动车、摩托车等系列案件。

  警察蹲守抓窃贼

  今年11月份以来,连江县凤城镇连续发生电动车、摩托车被盗案。民警在调查中发现一名青年男子曾多次在万家城市广场电动车停放处转悠,形迹可疑。由于嫌疑人属于流窜作案,民警决定在万家广场附近加强巡逻,同时派便衣蹲守电动车停放处。

  11月10日晚6点多,一名男子走向一部电动车。电动车响起的两声警报引起了蹲守在附近的便衣民警注意,民警随后将该男子抓获。

  据调查,犯罪嫌疑人员石某万(男,30岁,贵州人)对其在万家城市广场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日前,盗窃电动车犯罪嫌疑人员石某万已被刑事拘留。

  在调查中,民警发现10日晚抓获的盗窃嫌疑人石某万可能与警方前几日锁定的“青年男子”不是同一人。

  11月13日22时许,一名“熟悉的身影”出现在继续蹲点的民警视线中。这个青年男子在一辆摩托车旁四处张望,几次上前转动车把手却没有下手。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控制。

  目前,嫌疑人员邓某波(男,22岁,贵州人)对其采用撬锁、对锁的方式,盗窃一部摩托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已被治安拘留处理。

  得手后还来,被擒

  11月16日,一名窃贼潜入凤城镇江山豪庭小区盗窃电线头一天得手后不思悔改,这天再度下手,因与前一日同样的着装露了馅,民警赶来将其抓获。

  11月15日,有业主报警称,自家的电线被盗。民警查访时,周边业主纷纷反映前几日家中电线也损坏丢失。随后,民警调取监控并将照片发放给小区保安、车辆保管员辨认,很快锁定了嫌疑人。第二天中午1时许,这名男子竟然穿着和前一天一模一样的衣服再次出现。民警赶到现场,将其当场抓获。经预审,犯罪嫌疑人员陈某霖(男,38岁,连江县凤城镇人)交代了自11月初以来,在江山豪庭小区内入室盗窃三起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员陈某霖已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