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郑立敏调研河长制项目进展情况

http://www.ljxww.com  2016-11-02 11:40:09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0月26日,代县长郑立敏带领有关部门人员考察敖江流域“河长制”工作进展情况。郑立敏强调:各个部门要明确目标,形成合力,实现敖江流域“水清、河畅、岸绿、生态”的目标。

  郑立敏一行先后来到观音阁、福建商学院前桥面、朱公桥断面等处现场查看水质污染情况。还前往连江县鑫丰畜牧发展有限公司查看畜禽养殖标准化建设进展情况。就农村面源污染、畜禽养殖和污水垃圾处理等展开调研。并对一些养猪场存在“边治理边破坏”、不严格进行污水处理等问题展开交流探讨。

  郑立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充分认识敖江流域水环境的形势,不折不扣落实好“河长制”,把水环境综合整治责任明确到人;要根据新变化和新发展,尽快制定敖江流域治理工作方案,统筹城乡污水处理设施,对现有的养猪场进行关停退出,全面治理生猪养殖污染。根据“一河一策”的原则,提高治理成效,形成长效机制;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让保护“母亲河”成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为,调动群众积极性,让老百姓参与到治理和监督中来;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各个部门要明确目标,形成合力,实现敖江流域“水清、河畅、岸绿、生态”的目标。

  (通讯员 张晓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