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陈勇调研连江司法行政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6-12-16 10:36:5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2月8日上午,省司法厅厅长陈勇调研县司法局司法行政工作,省厅基层处处长杨波,市司法局局长唐新文,连江县委书记周应忠,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程靖等陪同调研。

  陈勇一行先后参观了县法律援助中心、148法律服务中心、人民调解中心、医患调解中心、多元化调解中心、公证服务中心等八个分中心,以及敖江司法所、潘渡司法所,并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我县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社区矫正等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在了解到潘渡乡的党政班子成员有6位先后担任过乡镇司法所长的经历后,陈勇对连江县司法行政干部的素质予以肯定,表示这充分体现了政法干警善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做群众工作的特点。

  座谈会上,在县司法局局长陈美好汇报了今年以来我县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后,周应忠代表连江县对陈勇一行来连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县司法局工作表现突出,特别在维护社会稳定、普法工作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同时感谢省厅、市局对连江司法行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陈勇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连江县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特别是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人民调解等工作成绩突出,走在我省前列,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陈勇指出:下阶段连江县司法行政要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提出“依法治国”、省第十次党代会提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战略部署,认真剖析新形势下依法行政工作的特点和有效性问题,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努力探寻司法行政工作服务经济、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的新途径和新举措。党的十九大也即将召开,希望连江要进一步创新普法载体,不断加强司法规范化建设,切实做到依法行政、依法决策、科学决策,要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的基础性作用,进一步加大基层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切实做好特殊人群的管理工作,努力构建法治连江,促进公平正义,推动连江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讯员 司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