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阳光矫正 东岱司法所扎实开展集中教育活动

http://www.ljxww.com  2016-05-13 17:16:4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5月10日,东岱司法所组织52名在册社区矫正人员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学习会邀请了县司法局副局长刘必华进行授课。

  会上,司法所工作人员客观指出矫正人员近一段时间在接受监督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严格遵守各项管理规定,积极主动定期汇报情况、参加集中教育和公益劳动,以实际行动矫正自己的行为。随后,刘必华根据自身的工作经验,结合实际案例,从收监的原因、教育的方法等多个方面给服刑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警示课。他说,社区矫正不是教育矫正人员做一个好的罪犯,而是给他们提供一个改过自新,重新回归社会的机会,帮助他们成为一个好的公民。最后,刘必华以“阳光总在风雨后,暴风雨过后总能看见彩虹”作结,勉励大家保持向上的心态,积极接受矫正,努力回归社会。

  集中学习教育会后,社区矫正人员纷纷表示,讲座深入浅出的讲话让他们受益良多,进一步认识到社区矫正的严肃性,在以后的矫正过程中会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社区矫正的相关规定,做一个文明守法的公民。

  据了解,为加强社区矫正教育工作,提升教育转化效果,防止脱管、漏管现象的发生,东岱司法所将以创新集中学习教育活动为抓手,通过实施“三邀请”集中教育模式促进社区矫正工作提升新水平。邀公检法“专家”来上课,通过邀请法庭法官、检察院干部、乡镇派出所公安民警来给矫正人员上课,使矫正人员能先知法再守法;邀“矫正工作小组”一起听课,集合以担任志愿者的村干部、监护者的家属等组成的矫正工作小组力量,强化社矫人员日常管理;邀“表现突出者”谈感受,在矫正人员当中选出1至2名平时表现好的矫正人员来当“老师”,现身说法,真实感受,让全体社区矫正人员产生共鸣,给予矫正人员杜绝重新犯罪的正能量。

  (通讯员  陈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