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福建可门港物流公司取得正式《港口经营许可证》

http://www.ljxww.com  2016-08-04 11:40:3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福建省福州港口管理局、福建省福州港口管理局罗源港务管理站通过了福建可门港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提交的《港口经营许可证》申请材料并于2016年7月28日为该公司颁发了正式《港口经营许可证》,这标志该公司获得了正式从事港口经营业务的资质。

  福建可门港物流有限责任公司4#、5#泊位位于罗源湾港区可门作业区。4#泊位为30万吨级卸船码头,5#泊位为5万吨级装船码头。据悉,该公司自2011年10月投产试运行以来,取得了较好的业绩,2014年、2015年连续两年年接卸量突破1000万吨。该公司在加快工程进度的同时,在试运行期间严格按照《港口经营许可证》的各项管理规定,加紧落实港口海况条件、装卸设备设施、船舶防污染、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培训、安全管理人员培训、港口经营管理制度、安全制度等软硬件要求。该公司于2016年7月14日顺利通过了4#、5#泊位工程项目的竣工验收。该工程项目的顺利验收为取得正式的《港口经营许可证》提供了有利的保证。

  正式《港口经营许可证》的取得,为该公司在船舶接卸、船舶服务、淡水供应方面提供了可靠的保障。30万吨级卸船泊位的顺利运作将有力的推动罗源湾港区的吞吐能力,带动福州港的港口专业化、规范化、现代化建设与区域经济发展,更快、更好地融入“海上丝绸之路”重大项目。

  (通讯员 郑榕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