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检察院推动驻看守所医务所挂牌成立

http://www.ljxww.com  2017-03-24 15:27:40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连江县凤城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驻看守所医务所正式成立,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卫生局等有关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县检察院针对县看守所医疗配备不齐、医护人员短缺等问题,充分发挥刑罚执行和检察监督职能,一方面多次在与县公安局的联席会议上反映问题,并发出检察建议要求保障在押人员医疗卫生权益,另一方面多次向政法委反映现况、呼吁改善,引起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成立看守所医务所,医务所经费、设施和人员逐步完善,已有医务人员5名,其中具有临床经验的医生3名,护士2名,有效缓解临床应急处置问题,极大降低在押人员医疗应急安全隐患,有力保障在押人员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权。

  (通讯员 魏陆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