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筱埕非法储油点藏10个储油罐被强制拆除

http://www.ljxww.com  2016-09-02 10:24:4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筱埕镇发现一处私人非法设置的储油罐点,当即对该罐点实施严厉打击,予以拆除。

  据附近村民反映该储油罐点油罐数量多,体积容量大,对周边群众的人生财产安全无疑就是一个定时“炸弹”。经查,该私人非法储油罐点位于筱埕镇蛤沙陆岛码头东侧,距离蛤沙村约150米处,共有储油罐10个(可储油量高达640吨),其中8个采用地下全埋方式,2个建于地面,且未履行任何审批手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经镇村建站、国土所、筱埕边防所等相关部门进一步核实,该罐点所在场所为非法填海造地而成,以地下全埋方式掩人耳目,意欲进行成品油非法走私活动。且场所相关安全评估手续不齐全,厂区消防安全设施建设简单,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一旦发生意外,必将威胁到周边村民的安全。

  在8月4日,镇安全办、综治办、村建站协同县消防大队、安监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筱埕边防所、行政派出所等执法部门组成联合执法专项行动组,到现场对该罐点实施强制拆除。当即成功拆除地面简易厂房约计150㎡。但对2个安放在地面的油罐进行拆除时,遭到当事人的强烈阻扰,导致第一次强制拆除执法行动暂停中断。8月17日,筱埕镇又组织力量对地面2个储油罐进行强制拆除。截至8月28日,经筱埕边防派出所等相关执法部门的通力协作,该非法储油罐点内的10个油罐已全部拆除,且处理完毕,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

  (通讯员 郑兰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