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福建连江边防“网络购票上渔排”真情服务返乡农民工

http://www.ljxww.com  2014-01-07 10:47:19   来源:人民网  【字号

图为官兵在渔排上为外来工进行网络订购返乡车票

图为官兵在渔排上为养殖工登记个人信息

  人民网福州1月3日电 连日来,福建公安边防总队福州边防支队连江边防大队党员官兵组成“春运返乡服务队”,深入辖区各港澳口及养殖渔排为海上务工人员网络购票,进一步解决海上作业农民工返乡购票难题。

  据悉,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返乡过年成为众多外来务工人员挥之不去的一个心愿,而由于路途偏远、交通不便、信息不畅等原因,“一票难求”成为困扰众多海上务工人员的一道难题。近日,福建边防总队福州边防支队连江边防大队在开展“接地气、广宣传、夯基础、保平安”暨今冬明春大走访活动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组织党员官兵组成“春运返乡服务队”,携带笔记本电脑深入辖区为外来务工人员网上订购车票。同时,这个大队还结合春运车票预售期限向辖区务工人员提供车票预定服务,即务工人员可通过“春运返乡服务队”提前登记返乡日期和车次进行车票预定,“服务队”在接到车票预订后及时通过网络售票系统进行购票,并在订票成功后电话通知订票人。

  与此同时,为确保务工人员能够在返乡前如数领取工资,这个大队还通过发放传单、张贴标语、村居广播等方式向辖区群众广泛宣传了《劳动合同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法律知识,积极化解辖区各类劳资纠纷。

  据统计,截至目前,这个大队已先后为127名海上务工人员订购了返乡车票,并为13名外来务工人员讨回欠薪8万余元。(赵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