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粗心妈妈动车站丢下四岁男孩 铁路民警忙找亲戚

http://www.ljxww.com  2017-02-17 17:48:23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在连江火车站发生了一起小孩寻找“走丢”母亲的事件,铁路民警提醒春运返程客流高峰,出行的家长请看护好身边的孩子。

  2月12日15时, D3201次动车驶离连江车站,连江火车站派出所当班客勤民警郑棠闽正会同车站工作人员在车站地道口维持出站旅客秩序,这时发现一名四、五岁无人照看的小男孩。

  在值班室,民警调取了车站台的监控摄像头,发现母亲和孩子从D3201次的7号车厢下来后,母亲一人又匆忙往回跑,跑回了7号车厢。

  连江火车站派出所客勤民警郑棠闽通过查询,了解到当时那位女士带着小孩子是从浙江鳌江站直接到连江走亲戚,到连江站以后带着小孩子下车,到地道口的时候,又急匆匆返回到了7号车厢,借用车上的卫生间,解完手以后发现动车已经开走了。

  安抚好小男孩的情绪后,通过小男孩讲述的其母亲的姓名及电话号码,民警联系到了其母亲林女士。由于林女士已经随D3201次列车到了福州南站,后由林女士联系在连江的表妹李女士到车站接回其儿子。

  面对这样粗心的母亲,现场民警着实捏了把汗。铁路民警提醒出行的家长春运返程客流高峰期,来往旅客增多,请注意看护好身边的未成年人。

  (通讯员 陈吉 滕虹  余嘉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