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多名社矫人员重新收监 县司法局接受检察建议

http://www.ljxww.com  2017-03-27 16:41:4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连江县检察院社区矫正检察官办公室在梳理2016年以来的社区矫正检察工作中,发现共有9名社矫人员因违反社区矫正有关规定被提请撤销缓刑,针对上述社矫人员被撤销缓刑与重新犯罪的案例,检察院向司法局提出四点检察建议,获得司法局积极采纳:

  认真剖析上述案例,仔细查找社区矫正各个工作环节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同时,进一步完善日常社区矫正工作制度,加强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法律法规和社区矫正业务知识的学习和培训,使之能够熟练掌握社区矫正工作的流程、监管、违规处理等相关业务知识,不断提高执法、管理的能力和水平,确保矫正工作依法、有序进行。

  对全县社区矫正在矫人员监管档案进行全面检查,对不规范之处应责令改正,认真落实执行社区矫正实施办法规定的监管责任、矫正措施,特别应进一步规范、完善社区矫正人员的走访、谈话及教育记录,使之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

  严格执行社区矫正人员外出请假规定,对请假的条件要严格把关。社区矫正人员外出请假应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备查,对确属实施办法中所规定的"确需离开所居住地的市区、县域"相关情形的才予以批准。并要经常性的对基层司法所外出请假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杜绝违规请假,防止脱漏管情形的发生。

  严格要求各个司法所认真组织月集中学习、公益劳动等活动,认真组织社矫人员加强对《福建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试行)》等社矫规定学习,将上述被撤销缓刑与重新犯罪的案例在社矫人员中进行通报,以震慑违规社区矫正人员,使其认识到遵守社区矫正有关规定的重要性。

  (通讯员 魏陆晓)